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家校之窗
收获惊喜——同协部三(8)班家访日记
 

 

收获惊喜

                               ——同协部三(8)班家访日记

 

217日,冒着蒙蒙细雨,我和王老师来到了我班王逸凡同学的家中。在我们眼中他是一个可爱的学生,对于我们的到来他热情大方地把我们请进了家,给我挑选水果,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

  经过傍晚的家访,我了解到,罗湛家中主要由他爸爸负责他的学习生活,家长多以鼓励为主。他天资比较聪明,只是学习习惯还不够好,只要用功成绩就可以进步,所以在最后一次期末考试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他信心有些不足,再加上自制力差,上课不专心,又屡犯自习课的不安分的老毛病,所以成绩总是起伏不定。王逸凡在家经常和爸爸交流,他其实也很想进步,就是觉得总是管不住自己。考试也经常会犯,为此,他很苦恼,不知如何如何才能避免这些情况,因此想请求老师的帮助。王逸凡在老师和家长面前表态,以后做到:遵守校规班规;上课认真听讲;自习课提高效率,不讲话,不懂就问。努力学习,争取在下一次考试时前进5个名次。通过一段时间的走访,我收效很大,至少孩子们知道了,老师和家长对他们都是有期望的,都会给他们鼓励称赞,让他们去努力,去发挥。  

我觉得,家访工作是班主任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种教育方式,是一门学问,是一门永无止境的艺术。我愿虚心请教,倾心奉献,让更多的孩子在家访的天空下不断进步,快乐成长。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