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集团化办学 集团教研活动
交流学习拓思路,携手同行共提升 ——记刘海粟小学集团化办学送培活动

交流学习拓思路,携手同行共提升

——记刘海粟小学集团化办学送培活动

    为积极推进数学课堂建设,深化数学教学的研究,提高课堂效率,推进集团化办学。215,刘海粟小学集团化办学送教活动在庙桥小学多媒体教室展开。

    来自刘海粟小学的王锡康老师执教六年级《圆柱的体积》,王老师扎实稳打的课堂教学给庙小全体数学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老师精心设计有效活动,充分现了新课程背景下,一个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理念。王老师重视学生获取知识的思维过程,将圆柱转化成长方体来探究学习,重视从学生的生活经验和已有知识中学习数学,理解数学。同时,王老师的课堂也让在座老师感受到了传统教学与现代化教学相结合的魅力。如教学中,动图展示多次转化过程,形象直观,让学生看得更清楚,想得更明白。

    交流课后,刘海粟小学的蒋虹主任还带来一场关于论文撰写的讲座。撰写教学论文,是教师应该具备的职业技能之一。它对于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交流工作经验,推动教育研究和教学改革,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蒋主任从自身经验出发,给大家分享了论文出色的“独门秘招”。从选定主题、占有资料、搭建框架到下笔行文、修改润色,蒋主任娓娓道来,在座老师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本次集团送教活动有利于促进庙桥小学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的提升,也有利于将集团化办学3.0推向深入。


图片2(1).png

微信图片_20230215210456.jpg

图片1(1).pn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