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集团化办学 集团教研活动
联合教研话成长,优势互补同进步 ——集团数学联合教研活动

联合教研话成长,优势互补同进步

——集团数学联合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区域融合,增强校际间的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从而构建高效课堂,2022年10月27日,武进区协作西片小学数学专题研讨活动在成章小学四楼多媒体顺利开展。武进区数学教研员马伟中校长,武进区星韵小学窦绍英校长,成章小学陈明珠校长、王正丰校长、董美娟主任,协作片学校各数学若干名教师,成章小学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教研氛围十分浓烈。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分三个板块进行。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有成章小学郭英老师执教四年级《简单的周期》、徐向枝老师执教六年级《分数除以整数》课例展示。两位老师都是非常有经验的老师。郭老师的课堂很有深度,关注学生发现规律,应用规律解决问题。徐老师从容自信,学生积极发言,课堂氛围活跃,师生配合默契。两位老师都很好的为我们展示成章小学学生们的良好品质,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由徐君伟老师评议《简单的周期》,汪霞老师评议《分数除以整数》,在新课标的引领下,两位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宝贵的建议。其他各学校代表也参与了评课。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窦校长和马校长进行了精彩发言。窦校长说道,我很欣喜看到了村小课堂中的资源呈现,在活动过程中体现了学生思考的生动性,体会到活动的多样性。两位老师的课堂呈现了开放的结构,有很强的活动意识和结构意识。马校长看到了村小课堂在转型感到十分高兴。马校长通过三点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点评。第一,两堂课的共同点都具有鲜明的课型特征。郭老师的课体现了找规律的过程、探索规律的过程。徐老师的课明晰运算对象,促进学生能力的发展。第二,两堂课形成了良好的课堂样态。郭老师的课呈现五种资源丰盈的过程,徐老师的课上学生在运算过程中自主选择了更简便的运算方法。第三,两堂课都体现了出色的师生表现,展现了成章小学良好的上课氛围。除此以外,马校长还指出:课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马校长针对两节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课堂资源的呈现注意顺序,概念的总结需要更好的提炼。

“牵手才能同行,联合才能共享,互助才能共赢”,本次联合教研活动丰富,使每位教师受益匪浅,课堂的实践展示,促使了思维的碰撞,每位老师于活动中生长。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教师们的凝聚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也促进了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为学校继续实施高效课堂、稳定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jpg

2.jpg

3.jpg

4.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