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集团化办学 集团共享资源
刘海粟小学教育集团邀请清英外国语学校刘军老师来校上示范课

刘海粟小学邀请清英外国语学校刘军老师来校上示范课

9月23日,我校邀请清英外国语学校刘军老师展示了一堂优质的语文课,与海小语文教研组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学科教学研讨活动。

刘军老师执教的四年级上册的《爬山虎的脚》精彩纷呈:精准的文本解读,新颖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技巧,充分的教学资源,饱满的教学细节,优美的教学语言,都让人耳目一新。整节课注重单元整合,落实课程目标;注重方法指导,促进素养提升;注重语言实践,强调积累运用;注重交际表达,听说读写并重。这节课不仅得到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也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和认可。

课后刘老师和海小语文教师分享了本次参加常州市小学语文评优课的经历。言语之间,刘老师极大地表达了对自己背后团队的感激与信赖,然而反观他成功的经验,我们无疑看到了刘老师成功的秘诀,那就是千锤百炼的韧劲和坚持到底的决心。无论从文本解读到初稿形成,还是从课文试上到课堂模拟,从深夜默课到镜前练习,刘军老师始终保持着积极、主动,不断磨砺自己,挑战自己。

多年来,我们海小一直有将名师优课请进来的优良传统,让每一个海小教师足不出校就能亲近大师、聆听好课。我们也坚持开展课堂教学效益月活动,让每一个海小教师有锻炼的机会、有展示的平台。正是有了优质课堂的滋养,以及教学基本功的锻炼,老师们的教学技艺越发扎实灵动,在各级各类赛事中频频获奖。相信我们海小的语文团队定会向善向上、各美其美,人人成为最美的自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