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集团化办学 集团共享资源
刘海粟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市书法课题教研课活动

刘海粟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市书法课题教研课活动

为促进书法课程的发展,深入书法教育教学研究和项目化建设,推动书法教师教学、研究水平的提升,9月7日,刘海粟小学开展了书法教研课活动,围绕“十四五”常州市备案课题《常州书画名人文化观照下的小学书法课堂教学研究》和第二批常州市教育信息化重点项目《新技术支持下的书法图像识研究》,课题组组长张玲珑老师执教了五年级上册《金字旁》一课,课题组成员、刘海粟小学语文老师和综合学科组老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张老师的课从金文介绍到“金”字的字体发展导入,以孙过庭《书谱》中的“察之者尚精,拟之者贵似”为本课的理念指导,在新知识、技能的学习中贯穿始终。为帮助学生有效做到“察之尚精”和“拟之贵似”,张老师通过多媒体技术手段,用辅助线、辅助形、形象图等方法,引导学生对范例、范字和临写字进行分析,通过看-练-验-写的方法,提高学生的书法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科学的书法学习方法。

听课老师从研究课的主题突出、教学方法等方面得到启发,为自己的教学借鉴经验。课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研讨,畅谈自己的听课感受,并围绕课题研究的近期情况。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