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建文明城市当文明职工】刘海粟小学举行教科研培训活动

【建文明城市当文明职工】刘海粟小学举行教科研培训活动

科研能力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关键助推力。以新一轮校级课题申报为契机,同时为了满足广大青年教师规范研究、高效研究的主动追求,3月27日下午,刘海粟小学教科研培训活动在二楼会议室举行,王俊博士应邀来校为老师们的课题申报把脉领航,本届备案课题的二十多位申报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博士聚焦此次申报过程中的重点环节和难点问题进行逐一讲解。从课题主题的确定与表述到选题范围的方向、从课题核心概念的界定到相关文献综述的撰写、从研究目标的确立到研究内容的细分,王博士以上位视野,结合多个正向案例,给出了正确的方向和详实的策略。他特别强调:课题的视角要小,要聚焦教学过程中的问题,研究的目标和策略不要套路化,要回到问题中去思考“怎么做”,形成相应的研究目标和内容。半个多小时的讲解,王博士讲到了老师们的需求点,也讲通了老师们的困惑点,可谓干货满满、实实在在。

统一讲解过后,十多位申报教师主动向王所长请教,他们提出课题设计过程中的困惑、未来研究方向中的盲点,寻求专家的帮助。王所长也站在老师们的视角,帮助大家调整选题、理清思路,与老师们共同探讨最可行的途径、最精准的表达。一个多小时的点对点研讨,王所长知无不言,参与活动的老师也在自己与别人的问题中获取了新思考、新灵感。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老师们沉浸在浓郁的科研氛围中,也收获着进步的喜悦。通过培训,老师们领悟到教育科研发生在真实教学中,科研意识应贯穿于日常教学行为之中。追求现象背后的本质,以研究推动自身快速成长,将会是青年一代海粟人的自觉追求!

(图:张玲珑 文:顾红亚 审核:姚华)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