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五一巾帼标兵】刘海粟小学举行教师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培训

【五一巾帼标兵】刘海粟小学举行教师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培训

为加强教师心理健康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教师“以生为本,安全第一”的教育观念,根据区教育局安全工作会议要求,315日下午,刘海粟小学“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培训”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培训由姚华、张明霞副校长主讲,全体教师认真聆听并作记录。

首先,姚华副校长通过实例,分析了青少年心理问题的主要来源及成因,重点强调了学校教育与这些负面情绪可能产生的关系,为老师们的教育活动敲响警钟。随后,他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上级文件相关精神,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学生观、课程观和质量观,让生命被看见、被尊重。重点提醒老师对特殊学生做到心中有数、加强关注与关心、坚持正面引导。他还特别提醒老师首先要善于管理自己的情绪,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正面管教。

随后,姚华副校长传达了区教育局关于强化实施“五项管理”:手机管理、作业管理、睡眠管理、读物管理、体质管理的相关精神要求,张明霞副校长就近期学校常规调研中出现的问题作友情提醒,她也重点强调了规范作业布置与批改、减轻学生学业负担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此次会议,教师们更加明确了上级主管部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爱学生生命健康成长的决心与举措,也必将以更规范的行为、更艺术的方法、更人文的关怀去教育、陪伴学生的成长。新形势下,海小美教师将紧跟时代脉搏,用阳光的心态,育幸福的儿童,成优质的教育!

(图:张玲珑 文:顾红亚 审核:姚华)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