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五一巾帼标兵岗】赋能成长 聚力前行——刘海粟小学举行班主任成长营活动

【五一巾帼标兵岗】赋能成长  聚力前行——刘海粟小学举行班主任成长营活动

202139日下午刘海粟小学举行了班主任成长营活动袁静副校长促进家校合力 为孩子助力方面和大家互动交流。她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指导老师们要内练本领,外塑形象;提升自我认识,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站稳立场,摆正角色;与人沟通,时刻保持清醒;为孩子学习助力,谋发展。袁校长还积极鼓励年轻班主任与经验型班主任拜师结对,让自己成长得更快。接着,朱金花老师布置了本学期成长营的相关工作,让大家明确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的活动规划。朱老师还鼓励年轻班主任多学习、多沟通、多积累、勤笔耕,她的交流有理论指导的高度,又有实操案例的分析,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大家一定把本次培训学到的经验与方法,有效运用到实践中去。

最后,刘海粟小学部分骨干班主任集中在尚美堂,就“如何助力学生学习”开展沙龙研讨活动。

活动中,各位班主任从为学生提供优质学习资源以及营造良好学风等方面谈了自己对助力学生学习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班主任的引导作用,充分挖掘教育资源,和各位任课老师通力合作,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同时,各位老师还提到,班主任还需要支持学生除了学科学习之外的更加广泛的学习,走进大自然,走进社区,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袁静校长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号召各位班主任与时俱进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关注新时代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

相信在不断的思维碰撞中,在不断的经验交流中,我们学校的班主任工作将迈上新台阶。


(撰稿:沈迪、花苏梅  摄影:左菲  审核:袁静)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