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五一巾帼标兵】张玲珑老师在省中小学书法教学活动中展示示范课

【五一巾帼标兵】张玲珑老师在省中小学书法教学活动中展示示范课

12月28至29日,由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和《江苏教育》编辑部联合主办的江苏省中小学书法教学年度研讨活动在宿迁市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省300余名书法教育专家和一线书法教师参加了活动,刘海粟小学张玲珑教师受邀在活动中展示了示范课。

在活动展示中,张老师执教的书法文化课《中国“龙”》备受欢迎,多年积累的书法教育粉丝,让会场座无虚席。张老师围绕主办方的要求,以非凡的2020为选题切入点,在举国人们团结一心的努力下,仍然在各领域取得骄人成绩,展示了中国龙的精神。张老师的教学通过“龙”之曲、“龙”之源、“龙”之变、“龙”之创、“龙”之魂五个环节层层递进,用与课题同名的音乐引入,调动学生视听感官;通过与龙有关物件,丰富学生对中国龙文化的了解;通过各书体、字体“龙”字的欣赏,以了解“龙”字的起源与发展,关照学生的审美个性;提供多种形式、内容、书体、字体的作品书写范例,让学生发挥更大的个性空间;最后让学生说说与龙有关的传说、故事和诗词,挖掘更丰富的龙文化。张老师本课的教学也是他主持国家级课题《小学校园数字化美术博物馆的建设与运用》研究的成果,在课前学生通过扫码进入博物馆进行主题自学,课后学生的作品集中在数字化美术博物馆进行展出,延伸了课堂,也拓展了学习方式。

书法教育专家、南京市中央路小学校长林虹这样评价张老师的课:选题有精神,内容有文化,指导有方法,整合有技术,是一节文化意味足、创新意识强、精神意韵浓的课。

(刘海粟小学发展中心供稿  审核:吴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