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教”以潜心,“研”以致远——记三年级语文教研活动

“教”以潜心,“研”以致远——记三年级语文教研活动

为了全面提升语文课堂教学水平,努力打造有效课堂,促进语文教师专业化发展,12月3日,刘海粟小学三年级语文教研组开展了以“阅读第一课时”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任嘉春老师执教《掌声》一文,任老师引导学生通过集中识字,理清文章脉络,了解了英子在掌声前后的变化,通过朗读加强体会。课后,各位听课老师也对这堂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第一,在掌声中序幕徐开。掌声可以表示欢迎,表示鼓励……在情境的创设中,在一次次的鼓掌中,学生的学习兴趣高涨。第二,夯实字词基础。在词串的认读学习中,学生对于本课的字词有了整体的了解,每个字词需要重点掌握的音形义,在了解学情的基础上,任老师都进行了详细的指导,第一课时的教学很扎实。第三,在瞻前和顾后中求成效。任老师在词串的排列上别出心裁,在词串的出示中,帮助学生厘清了文脉,带领学生了解了英子在掌声前后不同情绪,不同性格的变化,让学生了解了掌声的力量,并鼓励学生在生活中多多鼓掌,突出了语文学科工具性和人文性的和谐统一。此外,任老师还带领大家从多种形式的读文中体会了掌声的魅力。

在这次教研活动中,老师们收获颇丰,不但明确了教研方向,了解了教学中的具体策略,还明白了怎样教和教什么的重要性。在一次次的研讨中,每位老师的教学水平都有改进,在思维的碰撞中力求完善。

image.png

image.pn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