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以研促教共同成长——记刘海粟小学数学组教研活动

以研促教共同成长——记刘海粟小学数学组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是教师成长、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本周二下午我校数学老师齐聚观摩教室,聆听了四年级王菲菲老师执教的一节教研课《认识垂线》。

王老师首先从生活中的道路入手,抽象成平面图,这是不露痕迹的进行了几何直观的培养。随后是引导学生进行分类,观察、比较和动手实际测量以及推理等学习活动,理解垂直的概念,让学生在生活中找垂直现象,建构数学与生活的联系,进一步促进学生对垂直的理解。再次是引导学生深入研究垂直,怎样绘制垂线,在学生尝试及教师引导的基础上,形成了绘制的一般学习经验。最后是突出了应用,尤其是课堂结束介绍了鲁班尺的一些历史,这不仅仅是数学文化的渲染,更进一步的引导学生引发学生的数学思考,让生活化与数学化相互映衬,唤醒学生与数学本质相通的生活体验和知识,适时对学生的经验进行重组,获得新体验,促进能力提升。

本节课王老师能充分尊重学生已有的学习经验,注意引导学生亲历从生活化到数学化的过程,“操作——观察——探究——应用”,注重于学生在学习活动中形成良好的学习体验,积累学习经验,发展学习能力。

老师们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主要目标,积极研讨交流,聚焦常态课堂,认真钻研教材、教法和学法,提高教学水平的实效,形成学校良好的教研氛围!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