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同课异构展风采,教学效果百分百-----记六年级教研活动

为了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质量,我们六年级数学组由俞小燕和朱红梅两位老师同课异构执教了《生活中的百分数》为主题的教研活动。两位老师的课堂精彩纷呈,各有特色。

   课始俞老师直奔主题,百分数就在我们身边,关于百分数,你想了解什么?把自己收集到的百分数跟小组里的同学说一说,学生在小组内交流,教师认真倾听并及时对学生的发言作出回应、赞赏、补充或者修改,紧接着进行百分数意义和书写的教学,让学生明白百分数表示的是两个数之间的关系,而且在生活中广泛应用。

朱红梅老师关注学生的学情,在已有知识和生活经验的基础上开展教学,深入浅出,在课堂上采用小组合作交流的方式,让学生自由地表达自己对百分数的理解和感受,通过分析丰富的生活实例,例如:投篮的命中率,学生的近视率、耕地面积等时事热点,学生对百分数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又掌握了百分数更深层次的意义。

本次活动,两位老师以课例为抓手,六年级组的老师们积极参与,各抒己见,共同探究,分享自己对这节课的感想。这样的活动不只是一次教研活动,更是教研组内教师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的机会,对提高我们数学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有着积极的作用。  

                                           (图文:俞小燕  朱红梅)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