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刘海粟小学优秀教师赴大坝小学、桥北新市民小学送教

刘海粟小学优秀教师赴大坝小学、桥北新市民小学送教

为充分发挥刘海粟小学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达成我校与集团之间“互助交流、共同发展”美好愿景3月6日下午,我校张云波、邹春、陶冬芝、章云枫四位教师分别走进大坝小学和桥北新市民小学,展示优质课堂教学,传送教育教学经验,为结对帮扶学校的教师和学生送上了一份精心准备的精彩。

张云波老师为大坝小学全体班主任开设了《构建自主管理的班级》主题讲座,从班级管理和家校合作两个方面,引导班主任老师基于实际、循序渐进、用心经营,完成一个自主管理型班级的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家校沟通氛围。章云枫老师老师为大坝小学一年的孩子呈现了精彩的故事语文《四个太阳》,她用行云流水的环节、简练精准的语言、有趣有效的字词教学、有滋有味的课堂情境,带领孩子们梳理、感悟文本,领略了故事语文之美、之趣。邹春老师与桥北新市民六年级的孩子一起学习了《石灰吟》一课,邹老师在引导孩子领悟诗意的同时,更注重引领学生感悟诗人用以寄托强烈情感的方式,体现了工具性和人文性的高度统一,最大程度地丰富了语言积累,发展了学生思维。陶冬芝老师执教了四下《解决问题的策略》,带着孩子们学习了解决数学问题的重要方法策略:画线段图。她用直观形象的教学手段,让孩子们感受着数学美、爱上了线段图。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多年来,海小人秉承“一等精神”,坚持为集团校送课送讲,传递优质理念,辐射优势资源。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是海小引领之路上寻常的一步,也是坚实的一步。参与学习的集团校教师纷纷表示,四位教师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堂课,一场讲座,更是带来了全新的教学理念,宽广的教育视野,帮助他们拓展了教学思路、优化了教学手段。

积跬步而至千里,聚细沙可成高塔。海小优秀教师会继续行走在分享与传播的路上,在修炼自身的同时更能兼济友校——以今日之薪,燃明日之火,亮未来之路!

(供稿:教师成长中心)

 

4.jpg

 

 

3.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