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之我校举行教师艺术修养培训活动

我校举行教师艺术修养培训活动

为提高教师的综合素养,提升艺术特色学校教师的艺术修养,更好地弘扬艺术大师刘海粟先生的艺术教育精神。216日,刘海粟小学举行了教师艺术修养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组织全体教师在阶梯教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重磅推出的的《百年巨匠——刘海粟》,老师们交流了自己的观赏心得。

影片中表现出了刘海粟先生个性鲜明,自信敏锐。以前的美术家专题片,往往把大师巨匠拍成一个个完美的人,而《百年巨匠——刘海粟》分别用“艺术叛徒”“乱世流变”“沧海一粟”作为每一集的标题,力图原作、原物、原址和情景再现的手法还原巨匠的本色,用亲友、同事、学生、见证者的讲述还原一个丰富的人。在交流中,老师们纷纷表达出,从影片中深切感受到了刘海粟先生对艺术的执著、对教育的热心和对家国的情怀,并联系自己在大师名字命名学校的日常工作,努力践行大师三个“一等”的精神,培养出具有真善美品质的学生。

刘海粟小学二十年的艺术特色教育,用高雅的艺术熏陶了数万学子,也培养了上千教师的艺术审美,通过走进博物馆、展览馆,通过观影、听讲座,通过选拔外送培训,让老师们得到艺术的享受,让老师们在教书育人中用艺术的方法让学生受益。

(刘海粟小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