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拾级而上 终可拿云——记同心部全体教师会议
 

拾级而上,终可拿云

——记同心部全体教师会议

在这丹桂飘香的金秋,同心人迎来了本学期第二次级部会议。本次会议由同心部全体教师及姚华校长和季琴芬主任参加。会议共分为5个议程。

一、   指导——让活动开花

新学期,我们迎来了一年级的小萌娃,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小萌娃们要入队了。季琴芬主任作为大队辅导员,专门到同心部会议上讲解了入队的有关事项,还教一年级班主任如何正确系红领巾,如何有效指导孩子们系红领巾。季主任耐心教授,班主任们热心好学,看着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她们胸前,办公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二、   学习——让心灵激荡

前不久,海小举行了中国教育梦——全国名师课堂教学改革观摩研讨活动,老师们在此次听课学习活动中收获颇丰。同心青年教师张婷、陈萍和徐君伟分别谈学习名师课堂的心得。张婷老师和陈萍老师都为王崧舟老师的课堂折服,她们都说王老师的课堂朗读耐人寻味,营造的情境意犹未尽。徐长青老师的教学活动与生活实践有机结合,增强课堂的趣味性,让徐君伟老师不断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为今后的教学设计指明方向。

三、   分享——让成功递进

第三个议程,夏英老师和张瑜老师传授了如何提高学生园地和教师之窗的中稿率;胡洁老师交流了班级网站的建设;唐可青老师分享班级管理“净,静,敬,竞”的诀窍,一个个好点子充斥着老师们的内心,相信有这样一群善于反思善于学习的老师,同心部的活动会越来越精彩!

四、   总结——让激情升腾

会议中吴华云部长对班级卫生、包干区卫生、用餐、常规、板报、班级考核、文明办公等方面做了细致的总结,并指导老师们教育学生将垃圾倒入垃圾房,让卫生工作更规范;提醒班主任提前收集家长会素材,让家长会工作更有序高效的进行;最后还布置了下周工作。

五、   建议——让工作完美

会议的最后议程是姚校长发言。首先,姚校长肯定了同心教师的特征:1年轻有活力;2好学能上进;3团结有干劲。其次,他还给老师们从教学规范、教学科研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为了我们最美的教育梦,我们同心人将向着明亮那方,前行,前行,前行!

(撰稿:陈萍 摄影:周彩娥审核:吴华云)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