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师法自然促创作 笔参造化写心声——记刘海粟小学美术教师赴浙江写生活动

                                        师法自然促创作   笔参造化写心声


                                              ——记刘海粟小学美术教师赴浙江写生活动

为推动刘海粟小学美术教师教学改革,促进美术教师的专业发展,增进教师间的合作与交流,扩大艺术视野,季琴芬老师积极报名参加了市教研室车言宁老师组织的赴浙江丽水写生基地为期9天的教学考察和写生活动。写生团一行感受了画乡、古堰保定民居、下南山古民居、中溪、金山下、石仓、云和梯田等特色山水与村落,土墙黛瓦,青山绿水,一一收入眼底、映入画本中。

 

 



不畏骄阳激情胜过火

八月的骄阳胜似火,可是写生团的老师们却不畏骄阳激情胜过火。

早晨,老师们五点半起床,六点半准时出发写生地,中午十二点用餐休息,下午三点又准时集中赶往下一个写生点。野外蚂蚁小虫成群,老师们一边头顶骄阳作画,一边与入侵的虫蚁作战,真是别有一番滋味。虽然,写生的环境恶劣、条件艰苦,但是油画、国画、水彩、速写各种表现形式却在老师们熟练的画笔下快乐地舞动着。

 

 不知疲惫学习劲头足

如果说,组织美术教师外出写生可以促进老师们专业技能的提升,那么,写生活动中的相互交流与互动则是促进老师们快速发展的最佳平台。

 

写生活动是艰苦的,虽然老师们的身躯每天都很疲惫,但是学习的热情与劲头却是十分的足。晚上,老师们都自发地聚到一起,展示写生作品,彼此欣赏、互相学习,在交流中增进了解,在沟通中促进发展,各有收获。

 

 

 

 

为期九天的写生活动结束了,每位老师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幅幅写生作品,更多的是通过此次活动,拓展了艺术视野,切实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技能,更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此次活动老师们反响非常热烈,大家都在热切期待着下一次写生活动的到。(摄影、撰稿:季琴芬)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