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2018工会考评 工会培训
刘海粟小学召开新学期工会工作会议

9月11日下午,刘海粟小学教师成长中心组织召开了新学期教科研培训会议,全校20多位区级及以上在研课题主持人参加了会议,姚华副校长在会议上作工作指导。

会议共分为三个议程:课题组研究计划交流分享、本学期重点工作指南和姚华副校长为老师们提供的可行、科学的行动路径参考。唐薇和胡洁两位老师分享了各自课题的研究现状和下一步的研究计划。她们在审视与重塑中不断调整研究思路,寻求着理论与实践的融合与升华。顾红亚老师就学期课题研究计划的制定和课题网站的管理进行了相关说明。她建议老师们准确定位学期研究点,研究过程要重策划、重积累,实现课题的智慧管理、高效管理。最后,姚华副校长站在海小课题研究的现实,对课题组工作提出以下要求:学科间研究力量再均衡、课题内研究过程再深化、研究方向再精准、研究成果再丰富。他要求各位主持人要有宏观把控本课题研究动态的意识,对组员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进程进行指导、跟进,让课题研究过程真正成为教师探索与成长的过程。

一直以来,海小都非常注重激发教师的研究意识和自我发展意识。近期,我校又新增市级备案课题7项,为一大批青年教师提供了参与研究的机会。学校还创造性地开展周五笔会、教师微讲堂等活动,以此为平台鼓励教师持续积淀、勤写作多发声,开发教师研究潜能、助推教师专业发展。

新的学期,海小科研中坚们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着力于夯实研究过程、提升研究水平,追求教学相长、教研相长,在思与行中发展自己、惠及学生!

(撰稿:顾红亚  摄影:蒋虹  审核:姚华)

4.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