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2018工会考评 工会培训
刘海粟小学新学期工会会员培训会

刘海粟小学新学期工会会员培训会

秋风送爽,暖阳如金。830日上午,刘海粟小学全体老师参加了刘海粟小学新学期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吴华英副校长主持,吴群英校长组织老师们明确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4位副校长分别就所分管的工作畅谈了本学期计划,5位老师在新学期的第一次道德讲堂中讲述了自己的优秀典型事迹。

首先,吴群英校长带领老师们明确了“以武进区教育局新学期工作意见为指导,坚持以美育人的办学理念,以提高质量、提升内涵为核心,培养美的师生,建设美的学校,创建美的教育品牌。齐心开启现代教育新征程,合力种好海小教育幸福树。”的指导思想,解析了“以美益德,丰富活动,创省品牌”、“以美启智,研美课堂,质量一等”、“以美健体,学有所长,身心健康”的重点工作。吴校长还为老师们在新学期里寄予了新的希望:“期待老师们拥有:健康的体,温暖的心,智慧的脑,高雅的行!”

接着,4位副校长从德育、教学、教师成长、安全、工会、特色课程等方面分解了新学期的学校计划,为老师们明晰了新学期的工作内容和方向。最后,海小本学期的第一次师德讲堂,由5位不同学科、岗位的老师讲述自己的故事。区“四有教师”宣讲团成员陈阳老师以《一片丹心向阳开》为题,以自己二十年来的专业成长为例,让老师们牢记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能为更多的老师服务,是我的荣幸”。拥有满腔热情、年轻有为的费香香老师,刚带领民乐团学生在省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她在讲堂中说:是海小满满的家庭力,铸就了民乐团的新辉煌,感恩海小领导的科学引领,感恩海小同事们的大力支持,感恩海小学生和家长对艺术的执著追求。市优秀班主任朱金花老师以自己十余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为老师们讲述了《今天我们怎样做班主任》,她让老师们懂得了如何做一个“会玩”、“肯写”、“会学习”、“会沟通”的班主任。一直带毕业班的许亚老师,向老师们传授了“明确规则有方向”、“课堂教学有实效”、“作业落实有成效”的《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的法宝。青年骨干沈晶老师介绍了《我的“三心”带班法》,她用真心、诚心、用心,赢得了家长的放心,激发了学生的上进心,凝聚了班级的协力齐心。

海小坚持以美育人的办学理念,坚持因材施教、各美其美的教风,坚持时时认真、事事认真的学风,以提高质量、提升内涵为核心,不断提升学校品质。新学期的开启,海小人也将沿着明确的方向,努力向新的目标迈进,相信捷报会在新学期中频传。

(刘海粟小学  图、文:张玲珑  审核:吴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