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工会活动
【工人先锋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之刘海粟小学举行义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工人先锋号】刘海粟小学举行义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为配合“2021常州市百校送福迎春”义务送春联活动的开展,展示学校书法教育特色,丰富学生书法学习、展示形式,在2021春节来临之际,通过春联的传统形式,用笔墨抒发对新春的美好愿景和培育青少年热爱家国的情怀。近日,刘海粟小学参加了“2021百校送福迎春”义务送春联活动。

“2021百校送福迎春”义务送春联活动由常州市教育书法协会和常州市书法教育办公室联合举办,全市书法特色学校参与。刘海粟小学作为常州市书法特色示范学校、江苏省首批书法特色学校,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学校制定了防疫形势下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方案。本次活动分两步实施,1月19日,学校书法社团全体学生在书法教室进行春联、福字书写,利用一个小时书写了100余幅春联、100余个福字;1月20日,学生将春联带至自己小区送给邻居,表达祝福。

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是刘海粟小学书法教育的传统活动,锻炼了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展示了学生艺术学习的特长,表达了学生书以传情的心愿。活动的开展,激励了学生的学习自信,也呈现了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

(刘海粟小学供稿   撰稿、摄影:张玲珑  审核:吴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