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工会活动
【工人先锋号】分享教学智慧,提高教学效率 ——记海小骨干教师赴桥北新市民学校教学指导活动

【工人先锋号】分享教学智慧,提高教学效率

——记海小骨干教师赴桥北新市民学校教学指导活动

12月3日下午,刘海粟小学10位骨干教师在张明霞副校长的带领下,到桥北新市民学校,指导集团互助校桥北新市民学校的教学工作。

 首先,10位导师走进课堂,认真听了新市民学校10位老师的课。课后,海小的老师一对一与上课老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从教材解读,教学目标的设置,教学环节的安排,课堂气氛的调节,突发问题的处理,教学效果的优劣等多方面,运用先进的教学原理,仔细分析了课堂教学的得失。建议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启发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做到主动听讲,主动思考,积极反馈,主动建构知识体系。另外,要留给学生自主活动的时间,尤其是独立思考的时间。

 接着,导师们了解了学生作业情况。导师们建议重视指导学生书写,提高书写的质量;批改要规范;重视作业反馈,尤其是错题的归类和订正。根据反馈情况改善教学。

 分享教学智慧,提高教学效率。海小的导师们毫不吝啬给桥北新市民学校的老师传授先进的教学理念,分享他们的教学智慧,期待桥北的老师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也让桥北新市民学校的学生也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这是海小在支教的过程中始终坚持目标。

                 (摄影:姜万春、陆书芹、周球东   撰稿:周球东)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