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工会活动
刘海粟小学邀请武进电视台段敏老师来校指导

秋雨霏霏,飘飘洒洒11月25日下午,刘海粟小学阶梯教室里传来阵阵激情澎湃的朗诵声和接连不断的喝彩声,武进电视台段敏老师正在给全体语文老师做朗诵技巧训练。

段老师通过如何练出好声音、如何抑扬顿挫、如何情声气配合和热情洋溢的表演心态四大部分向我们展示了如何锻造有魅力的好声音。段老师不仅细致地讲解朗诵的理论知识,还教授很多朗诵的技能技巧,比如科学的用声,胸腹式联合呼吸法,练习呼吸的方法等,同时还强调了吐字的规范要做到准确、清晰、圆润、集中、流畅。朗诵想要做到抑扬顿挫,就要关注停连、重音、语气和节奏。段老师一遍遍的示范,一次次的纠正,让在场所有的语文老师领会朗读的技巧,感受朗诵之美。

朗读是运用普通话把书面语言清晰、响亮、富有情感地读出,是朗读者在理解作品的基础上用自己的语言塑造形象,把文字作品转化为有声语音的创作活动。本次朗诵培训内容精彩,干货满满,全体语文老师也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中也要努力提升语文教学朗读水平。

(撰稿:陈金枝  审核:唐薇)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