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工会活动
三年级语文教研组开展教研活动

三年级语文教研组开展教研活动

为了全面提升语文课堂教学水平,努力打造有效课堂,促进语文教师专业化发展,11月24日,刘海粟小学三年级语文教研组开展了以“阅读第一课时”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聂雅静老师执教《父亲、树林和鸟》一文,聂老师选择的是第一课时的教学。课堂上聂老师借助三个清晰的学习活动帮助学生掌握课文内容。在预习课文的基础上,学生汇报了课题中“父亲”、“树林”、“鸟”三者之间的关系:父亲一生最喜欢树林和歌唱的鸟。理清三者之间的关系能让学生对课文的内容有了整体的把握。在情感的把握上,读一读,划一划,圈一圈,清楚的活动指令让学生明白了读书的方法。聂老师非常关注关键词的体会,学生读“望了又望”、“闻了又闻”、“雾蒙蒙”等短语感受到词语之间的细微差别,也从词语之中感受到父亲对鸟儿的喜爱。同时也让学生在朗读发现中明白课文的一种写法“表面写其他事物,实际上是突出父亲对鸟儿的喜爱”。

课后,各位听课老师充分肯定了聂老师精彩的课堂呈现。龚小鹰老师指出:本堂课教学目标清晰,结构清楚,重难点突出,完成了预定的教学任务。殷立敏组长评价聂老师在课堂上关注学生的学习主体性,遇到难题她总是谆谆善诱,让学生自己去方法。她非常具有大语文的观点。

在这次教研活动中,老师们收获颇丰,不但明确了教研方向,了解了教学中的具体策略,还明白了怎样教和教什么的重要性。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三年级语文教研组能够再上新的台阶。

image.png

image.pn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