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工会活动
丹阳蔡建良名师工作室到海小参观交流

丹阳蔡建良名师工作室到海小参观交流

11月20日,丹阳市新区实小教育集团和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小学美术教师,在丹阳市美术名教师、匡亚明小学校长蔡建良的带领下,走进了刘海粟小学参观学习,刘海粟小学吴群英校长陪同参观了校园,并走进了张玲珑老师的书法课堂。

当参观团迈进学校大门,醒目的电子屏上欢迎参观团到来的标语暖人心扉,校园里景色优美,环境整洁。走进扬善楼的善美堂,这里的阅览室、国乐坊、图书馆,每个场所都有不同风格的装饰,一方水池里的莲花和游鱼增添了灵动之气。这里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优雅的学习环境,参观团纷纷举起相机拍照。接着,参观团一行参观了百米书法长廊、科技长廊、衍纸长廊、京剧脸谱长廊,艺术大厅等。参观团的美术老师留连在书画教室,每一个教室都布置得各有特色,学生的艺术作品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童趣盎然,呈现出浓郁的艺术氛围。参观团一行这样感叹道:“真不愧是江苏省首批艺术特色学校!学生在这样充满艺术氛围的校园里上学,耳濡目染,从小就接受艺术的熏陶,真是很幸福的事情啊!”

随后,参观团走进了张玲珑老师的书法课堂。张老师展示了《中国龙》一课,他以龙为切入点,从龙的歌曲引入,讲述龙的本义、文化和龙字的演变,出示历代书法大家写的龙字,在师生讨论中欣赏不同字体的特点,学习笔法的运用和结构的安排。张老师分别示范了单字“龙”和四个字的书写过程,学生在实践中体验不同字体的书写,最后落款和盖印,完成了一幅完整的书法作品,感受了书法的魅力。张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和智慧的课堂组织让美术老师们领略了海小美课堂的风采。

刘海粟小学秉承海粟先生的“一等”精神,追求卓越,小海粟艺术课程成为学校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已成为省内外知名的艺术特色学校,吸引着众多学习团来参观交流。

(刘海粟小学供稿  撰稿:王希  摄影:傅晓丽  审核:吴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