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工会活动
刘海粟小学教师赴南夏墅中心小学开展城乡结对交流活动

刘海粟小学教师赴南夏墅中心小学开展城乡结对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结对学校教师交流,推动校教师教学研究水平共同进步,11月10日下午,刘海粟小学与南夏墅中心小学城乡结对交流指导活动隆重举行,两校教师同观课、共思考、齐交流。

刘海粟小学青年教师吴莹老师执教展示课四上<Unit4 I can play basketball>Check out time。她准确把控教材、广泛搜集素材、合理串联安排,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堂生动有趣、内容丰富、节奏紧凑的综合版块教学。吴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课堂把控能力强,整节课的设计张弛有度,对学生很有吸引力。教师从扶到放、学生从学到用,整节课和谐自然。

随后,刘海粟小学顾红亚老师这节课作了点评。顾老师首先肯定了南夏墅小学的学生教学常规好、课堂指令熟、接受能力强,是一群有灵气的孩子。随后,她就吴莹老师的课作分析点评:吴老师的这节课基本完成了Checkout time教学的使命:理清知识体系、提升运用能力、拓宽学习视野。吴老师始终坚持基于学生发展学生基于学生现状基础丰富课堂环节形式、基于学生发展需求构建能力提升支架,以一节外表华丽有趣、内里逻辑性强的课,从吸引孩子目光到激发学生思维,任务设置巧妙、完成度高。

最后,刘海粟小学陈阳老师就自己长期听评课过程中的感受,与老师们分享了日常课堂教学中的“底线”。她指出,教无定法,但每位教师都应该严防雷区,严守课堂教学的底线。老师们要上好真实的课,杜绝教师秀、满堂灌;要有精准的教学定位,兼顾各种能力的提升;要善于取舍,拒绝活动堆砌贪多求全;要学会预设教学中的各种状况,提前准备机动方案;要把学生语用能力提升放在课堂教学目标的首位。

此次活动的内容与形式都深受南小教师欢迎,他们表示,观课、议论、讲座相结合,提高了学习的效率,也延展了交流的面,期待着能有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城乡结对交流,对于两校教师都是一场智慧的交融、一种双向的促进,两校将继续保持沟通渠道、长期扎实开展交流活动,互通有无,共同进步,同创美好!

(供稿:教师成长中心 审核:姚华)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