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工会活动
小荷初露 馨香似溢——记海小效益月语文学科新教师课堂比武活动

为了进步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让新生的花蕾能在明天娇艳地绽放,海小效益月特增设新教师课堂教学比武活动。九位新教师都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互相学习、切磋、展示的机会,每位教师都做了充分准备,备课时查阅大量资料,虚心求教各自的师父及有经验的教师,同教研组老师们无私帮助、反复探讨,助力新教师在海小的首秀获成功

低年级组的老师们灵动活泼,在字词教学中更是努力营造适合低龄学童的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王佳雪老师的写字教学从甲骨文字源导入,从猜字识字到写字教学完整有序通过编口诀的方式让学生记住书写方法,并通过师生、生生间的互动评价帮助学生提高书写质量。陆心怡老师的写字教学过程完整,层层推进。先从课文情境导入所学生字,图文结合训练生字的使用,做到熟悉识记生字。再从学习新笔画竖弯和书空笔画顺序强调字的正确书写。最后从观察“四”的整体结构和关键笔画练习把字写美观,书写要点融入儿歌之中。

中年组的语文课堂思路清晰,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学生的主体作用,力求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知识,在互动中启发智慧。老师同课异构大自然的声音、《一只窝囊的大老虎》两课各有千秋。黄丽君老师有效利用文本内容引导学生了解作者是怎样把事情写清楚的,有效利用作批注的方式感悟文章的生动之处,有思考,有创新朱心怡老师教学中紧扣第一课时的字词教学,详细耐心地教会孩子各种掌握字词的巧妙方法,有慧心;聂静雅老师引这节课带领学生不仅学习了重点的生字词,还借助抓关键词和联系生活实际的方法聆听了风的声音,生动有趣;陶慧敏老师在本节课教学中教态亲切自然,过渡语活泼有趣,引人入胜;诵读形式多样化,注重学生语感的培养;沈迪老师这节课带领学生整体认知了课文内容,利用读一读,划一划,听一听,说一说的方法认识风的声音,形象生动;孙博涵老师在本节课中关注学生的语言表达,并且带领学生学习多种理解词语的方法。在教师配乐范读环节,声音优美,引人入胜;任嘉春老师能够带领学生从音形义角度理解词语,字词学习比较扎实,文本解读能力比较好。中年级语文老师的语文课堂授之以渔,扶放自如。

新教师的教学比武已经圆满落下了帷幕,九位新教师的课堂各有千秋,各有特色,也或多或少地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是从他们身上透露出来的蓬勃的朝气,优良的个人素质,谦虚的奋进势头,都将伴随着他们走向更高的发展平台,让他们的课堂更加丰满灵动。小荷初露,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多学习多思考多研究,必将馨香似溢。

图、文:四语教研组  审核:唐薇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