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工会活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青春私语 成长解密

青春私语  成长解密

刘海粟小学开展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

    青春期是孩子生命长河里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一时期不但是生理发育高峰期,也是心理逐渐走向成熟和稳定的关键时期。为了让学生能正确对待自己的生长发育,坦然欣喜地接受自己的生理、心理变化,引导他们健康、快乐地渡过人生的敏感阶段,10月29日下午,刘海粟小学特邀体育李明老师和国家心理二级咨询师周玲老师对五年级男、女生分别开展青春私语 成长节目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根据高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男、女生青春期生理、心理特点,从“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心理特征及状况、青春期心理管理”等方面娓娓道来,并通过大量生动具体的事例、图片和视频,形象解密了有关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当前的生理、心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正面引导,帮助学生正视青春期的身体、心理的变化,关注自身的生理卫生及心理健康,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时掌握自我情绪管理的技巧与压力应对的策略,从内到外地培养自信独立、积极向上的人格魅力。同时讲座中教师还与学生热烈互动,引导学生遇到不同的生理与心理问题该如何正确处理。孩子们受益匪浅,有的同学感言说要多接纳他人,多交朋友,用乐观开朗的心态迎接每一天。还有同学感言说要清醒地对待青春意识的萌动,在与他人交往过程中要自尊、自爱、自重、自护,不为诱惑所动,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自己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过此次讲座,孩子们学到了丰富的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在无形中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并表示会乐观积极地面对成长中遇到的所有困难,学会做一个自信、快乐的学生。长期以来,刘海粟小学都高度重视学生的生理、心理健康,通过开展丰富多样化的活动滋养学生心灵,还不断利用夕会、道德与法治课和微信公众平台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健康知识。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孩子们一定能从容应对青春期的烦恼,用笑容拥抱青春,用奋斗追逐梦想,踏踏实实走好人生每一步,从而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季琴芬  文:张华琴  审核:袁静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