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工会活动
八礼四仪主题教育活动之爱惜粮食 拒绝浪费

珍惜粮食,文明用餐,传承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的重要指示,刘海粟小学近期开展了“爱惜粮食,拒绝浪费”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校学生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周一,升旗仪式上,陈阳主任做了《爱惜粮食  从我做起》的国旗下讲话。全体学生要养成节约粮食、珍惜粮食的好习惯。

9中队的同学们用儿歌吟诵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各种食物的营养,倡导每位海小学生爱惜粮食,人人争做光盘小明星。

校园内,各处都有醒目的“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等主题宣传牌。走进食堂,墙上贴有“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宣传标语,时刻提醒师生们在生活中要节俭,勿浪费,形成勤俭节约的餐饮文化。

各班还利用班会课开展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主题班会,向每位学生传递了文明节约的美德,班主任老师还总结表彰了在本次爱惜粮食主题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学生和典型事例。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树立了勤俭节约的意识,不仅培养了学生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还促使学生养成了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将“光盘行动”落实到每一餐的好习惯,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爱惜粮食的美德,弘扬了时代新风尚。

 

(文:朱金花  图:张玲珑  审核:袁静)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