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工会活动
九九重阳节 浓浓重阳节

九九重阳节 浓浓重阳节

                                                          刘海粟小学 五(6)中队

菊花黄,桂花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近日,为了引导孩子们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刘海粟小学五(6)班举行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重阳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重阳节的由来、传说、习俗,讲解"孝敬老人"的名言警句和《二十四孝》的故事等,懂得了"尊老爱老"是基本的社会公德和道德规范。倡议同学们回家为爷爷奶奶献一支歌,捶一次背,敬一杯茶,盛一碗饭,洗一次脚,整理一次房间等体验活动,感谢长辈的养育之恩,"感恩"的意识及行为传播到家庭及社会的各个角落。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学生尊老爱老的情感,更让他们懂得了"尊老爱老"是基本的社会公德和道德规范,进一步树立对家庭、社会的责任感,为孩子们学习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