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工会活动
综合学科组开展新学期首次教研课活动

综合学科组开展新学期首次教研课活动

227日,刘海粟小学综合学科组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教研课活动,本次活动由美术组李艳老师执教,教学内容为一年级的《雪》。李老师由猜谜小游戏导入本课的主题。在新授部分,先引导学生观察雪花的相同和不同之处,接下来在黑板上教学生如何画雪花,让学生试着画一画。通过师生合作演示用油画棒和水份颜料画出雪花。引导学生欣赏雪景图,学生交流看过的雪和下雪天的活动。欣赏优秀的学生绘画作品,逐一赏析每幅画的亮点,让学生学习不同的画法。再一次师生合作示范给老师的画添画背景,画出天空和地面雪花的不同。

课后,美术组展开研讨活动,肯定了李艳老师课堂教学能力的进步和教学的亮点。如善用资源,能用学校的雪景加入教学中。让学生用美术教科书,和学生合作示范怎么画,语言贴近学生有童趣。需要进一步提高的是教师的示范要和学生的画法一致,欣赏作品时要多引导学生说一说,多给学生发言的机会。巡回指导时要多作有效的个别指导。李艳老师也通过这样的教研活动有了很多收获,在今后的教学中会不断取得进步!

(刘海粟小学  撰稿:王希  摄影:张玲珑)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