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工会活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刘海粟小学举行“传统民俗文化”主题活动

 

刘海粟小学举行传统民俗文化主题活动

2月25日,刘海粟小学举行了“传统民俗文化主题活动,用浓浓中国味,深深民俗情创新了升旗仪式的形式。

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是海小最为隆重的集会,也是孩子们最喜爱的活动。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孩子们更是充满了期待。

威风锣鼓队的鼓手们用整齐的鼓点、响亮的口号向我们展示了海小少年新学期的新姿态;袁静副校长则带着可爱的“佩奇”小猪们给大家送来了“三美”:拥有理想的人生美、坚持不懈的过程美、以书为友的生活美,希望海小少年们在新学期人人“佩奇”:文明的礼仪、健康的体魄、广博的知识、良好的习惯、宽广的胸怀、远大的理想。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活泼可爱的“小猪”们用他们憨态可掬舞蹈带来新春的祝福。窗体顶端

作为首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我们义不容辞。学校特邀聚湖社区的爷爷奶奶们给大家带来了舞龙、舞狮表演,热闹喜庆的场面,甚是壮观,赢得了孩子们如雷般的掌声与喝彩声,整个校园也因此而沸腾

在海小,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已经成为学校的一项品牌活动迎接过来自省、市区众多领导及兄弟学校老师们的观摩。作为省首批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省小学特色文化建设项目学校,我们不仅知道要以“尚美校园”熏陶感染孩子以“美的课程”激发孩子潜能以“美的课堂”涵养艺术气质,我以美育人的同时,还应该以文化人,开展传统民俗文化主题活动就是要让孩子们知民俗文化,扬民族精神,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好少年。相信,传统的民俗文化会在刘海粟小学精心设计的一次次活动中生根发芽。

 

 

(撰稿:季琴芬、朱金花  摄影:张玲珑  审核:袁静)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