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党员活动
学习模范张桂梅 我为党旗争光辉

学习模范张桂梅 我为党旗争光辉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爱岗敬业执着奉献的精神,刘海粟小学开展“学习模范张桂梅,我为党旗争光辉”系列活动,引导全体教职工学习先进典型,增强先锋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一场学习分享

学校采取自主学习和专题党课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老师们观看视频《“燃灯校长”张桂梅》、《“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张桂梅老师的讲话》,学习张桂梅同志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女孩的人生梦想的感人事迹,体悟分享“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一次反思提升

见贤思齐,以反思促提升。大家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用文字书写感悟表达情怀,学习张桂梅老师对党忠诚、爱生如子、执着奋斗,做像张桂梅老师那样“眼中有孩子,心中有梦想”的优秀教师,当好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一场主题演讲

海小教师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通过演讲的方式畅谈“学习模范张桂梅”的理解和感悟,守着初心,不忘初心,践行初心。精彩的演讲,真挚的话语,展示了海小青年教师追梦教坛,奋进向上的风采。

王静老师: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要像张桂梅老师那样,拥有一颗火热的心,和孩子们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在每个人心里种下一颗爱国爱党的种子,一份向善向美的力量

朱雯老师:我要像张桂梅老师那样,关心呵护每个学生,为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用心悟、扎实干,打开格局提升修养,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徐向枝老师:育人之路,爱做导航。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理想。我将在海小这片土地上,尽情地挥洒青春和汗水,成长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一次榜样引领

学习榜样,内化于行11月初,沈浩和邱健老师主动报名参加武进教育系统组建的青年突击队,支援永定社区(御城)疫情防控工作,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感。

一份贴心关怀

在学生居家学习期间,为了更好地配合市疫情防控要求,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刘海粟小学全体教师迅速行动,怀揣着爱与期待,和学生、家长相约云端,及时召开线上家长会,第一时间给予孩子温暖的关怀和成长的力量。

学校复课,对暂不能回校的孩子给予特别的关爱,老师为孩子们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指导,每天将学习资料整理发送给学生并利用课余时间做好线上解疑,关心、关爱每一位暂时不能复学的学生,帮助他们缓解焦虑情绪,安心学习

学习时代楷模,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海小人将凝心聚力、立足根本,为新时代的教育强国梦建新功、开新局!

(图文:发展中心  审核:吴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