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党员活动
刘海粟小学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活动

刘海粟小学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校园安全的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全体教职员工“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11月1日,刘海粟小学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吴群英带领大家学习了论述的相关内容,姚华副校长详细传达了《刘海粟小学教师安全工作须知》相关内容。

吴群英校长首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展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坚定的历史担当。随后,她为老师们逐条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十大要点,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论述摘编,明确了全党上下、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坚定立场。通过学习,全体与会教师统一了认识、坚定了信念,必将团结一致,筑牢安全防线不放松。

随后,姚华副校长立足于安全校园建构的各个方面,重点讲解了防疫安全工作、交通安全防范、课间安全防范、课堂安全防范、心理健康安全防范、用餐安全防范、消防安全防范、自然灾害防范、舆情安全防范、用电安全防范等10个大板块的安全工作要点。

他强调,我们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新动态,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去风险地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同时也要做好秋冬季其他传染疾病的防控;人人谨记交通安全责任,早晨护学,到岗尽责,傍晚放学,执行规范;课间防范安全,全体教师准时下课,做好课间各项安全管理,重点关注楼道、楼梯学生行走安全;课堂安全防范,教师须提前5分钟到岗,做好候课事宜,同时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心理健康安全防范,每位教师主动提升心理教育能力,健全心理问题学生档案;用餐安全防范,第四节课教师必须领队进餐厅,低温天做好饭菜保温;消防安全防范,每月做好消防装备检测与维护,每学期开展防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和培训;自然灾害防范,极端天气及时发布预警和安全教育公众号,冰冻雨雪天气做好预警和保护措施;舆情安全防范,密切了解舆情动态,有问题及时反馈沟通解决;用电安全防范,校园内不使用大功率小电器,并响

和谐校园,安全第一。此次会议切实增强了党员教师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我们将落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切实将学校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谐!

(摄影:屠梦琪 撰稿:顾红亚 审核:周球东

安全论述 封面.png

111.JPG

222.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