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党员活动
刘海粟小学党支部开展“学习模范张桂梅 我为党旗争光辉”学习讨论活动

刘海粟小学党支部开展“学习模范张桂梅 我为党旗争光辉”学习讨论活动

为深入落实区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扎实推进向模范教师张桂梅学习的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党员教师的修养和格局,10月15日下午,刘海粟小学党支部开展“学习模范张桂梅 我为党旗争光辉”学习讨论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支部书记吴群英校长在会议上作文件解读和精神引领。

会议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2020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老师的颁奖礼,学习了她作为“七一勋章”获得者代表在人民大会堂的发言。张桂梅老师在坎坷的人生经历中傲然挺立,在贫困的大山里扎根奋进,又在数千名贫困山区女孩的成长成才中获得了自身生命价值的升华。她的大胸怀、大格局为华坪女中的学生们注入了生命的新色彩,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扶贫事业灌注了新的力量,更为自己胸前的党徽增加了更耀眼的中国红!她说:“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字字铿锵之中,是她的坚守,更是她对教育事业的忠诚热爱、对“共产党员”称号的使命担当。老师们认真观看、记录,并就学习的心得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模范张桂梅,我们要认真学、用心悟、扎实干,打开格局、提升修养,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随后,海小党支部书记吴群英校长就《武进区教育系统“学习模范张桂梅,我为党旗争光辉”主题活动工作方案》和《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重要文件作精神解读和工作部署。她号召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张桂梅老师的精神核心,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开展一场学习分享会、完成一份教风体检单、推动一次认识大提升、实现一次家访全覆盖、发出一个师德新倡议,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坚持践行使命。吴群英校长还重点带领老师们学习了区教育系统倡导的“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要求与任务,要求老师们牢记“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的总体目标,用实际行动在锤炼坚强党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惠民实事、推进民生改善行动、应对急难险重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习模范张桂梅主题活动、“争当老有所为先锋”实践活动等九个方面力争创新功、开新局。结合文件精神、联系我校师生活动开展实际情况,吴校长重点部署了近期需着力推进的相关工作,要求全体党员教师继续抓住师德师风防线不放松,扎实开展大家访活动,积极落实双减新政、落实近视防控等工作,同时关注自身素养的提升,争做有大格局、大追求的“大先生”。

学习时代楷模,追寻教育初心,担当职业使命。此次主题学习讨论活动吹响了海小教师向先进学习、向优秀出发的集结号。接下来,我校将继续以学习活动为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立足根本,为新时代的教育强国梦建新功、开新局!

(摄影:张玲珑 撰稿:顾红亚 审核:周球东)


111.jpg

222.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