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党员活动
刘海粟小学管理团队举行“成为一束温暖教师的光”主题论坛


刘海粟小学管理团队举行“成为一束温暖教师的光”主题论坛

3月19日,刘海粟小学管理团队再次齐聚,开展“成为一束温暖教师的光”主题论坛此次活动由教师成长中心策划,管理团队聚焦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望”、“闻”、“问”、“切”,深度剖析问题,齐心寻求对策

学习榜样思启示。论坛首先组织管理团队成员观看了学习视频:央视《面对面·专访唐江澎》,并畅谈自己的感悟理解。蒋健老师:高素养的少年儿童,还需要在应当拥有良好的常规习惯、运动技能、道德品行。作为教师,我们应当以身作则树榜样、加强阅读丰底蕴,做好孩子的引路人。季琴芬老师树立全学科教育观,全方位关注每一个孩子的成长状态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龚小鹰老师:老师的镜头对准哪里,教育就发生在哪里。在追求“理想型”教育的路上,老师应当用自己的品质感染孩子,从细节处成就孩子。陈慧老师:唐校长的“培根、塑魂、启智、润心”八字真言,其实我在海小感受到了。校园里优美的旋律、操场上生机勃勃的景象,我觉得我们的孩子是幸福的。

“聚焦问题思策略”。管理团队成员一起“望”课堂“闻”素养“问”研究“切”发展,为教师发展献计献策。张玲珑、黄屹慧、邵佳冬、徐新燕四位老师细剖两周预约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并进行分析,为老师们按需设想培训的方式和内容。课程中心徐平、陈阳两位学科主任聚焦本学科教师素养提升需求,谈现状、寻短板、思对策。徐平主任关注了教师教材把控能力教学效果、学生素养提升直接影响,陈阳主任聚焦了青年教师具备均衡的能力分布的重要性。教师成长中心蒋虹、顾红亚老师结合本学期论文、课题评审工作,综述问题、思考改进,为老师们研究能力的提升提出了多条实用建议。朱金花、马晓芬、许亚老师分析了自己带教的青年教师最近发展目标和需求,并谈了自己对他们的帮扶措施和计划。

“梳理路径谋发展”本次活动的主策划姚华副校长作论坛小结:成为一束温暖教师的光。他说:要成为一束温暖教师的光,首先要让自已成为光源。行政管理层,人人都应该是教师发展的引领者:引领成长、引领研究、引领辐射。我们要积极为教师成长赋能:正面强化,为教师发展续力;规划论证,为教师发展布道;策划活动,为教师发展搭台。

此次论坛关注面宽广、探讨点精准、策略群实在,是一次深度剖析、集思广益的群智共享。经过此次活动,全体管理团队成员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要强自身,做有温度的光源,助他人,传最温暖的力量。未来,我们携手同行,人人成为助人成长的那一束光,温暖同行、给人力量、带动发展!

图:张玲珑 文:顾红亚 审核:姚华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