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党员活动
刘海粟小学举行9月份主题党日暨党支部换届改选活动


刘海粟小学举行9月份主题党日暨党支部换届改选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全体支部成员的思想力量,9月11日下午,刘海粟小学9月份主题党日暨党支部换届改选活动在会议室隆重举行,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陈慧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首先,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讲话的相关精神。通过学习,党员教师对党中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蓝图方针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海小党支部成员在学习中提升认识、坚定决心。

随后,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李林书记在全区综合考核暨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事事当争第一流,耻为天下第二手”的阳湖精神,明确了上级党组织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的决心。海小党员教师将更加自觉地优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在后疫情时代的逆流中勇立潮头、立足岗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刘海粟小学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吴群英校长代表上届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工作中的突出点、创新点,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全体支部成员审议并全票通过了报告。第二个议程,大会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吴静副校长宣读了《刘海粟小学党支部选举办法》(草案),全体与会人员酝酿后表决通过了该办法。随后,张明霞校长宣读、全体党员教师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对候选人进行选举、投票。计票结束后,监票人黄屹慧老师宣布了选举结果,随后,选出了新一届支部委员,吴群英书记召集召开了新一届支委会议,确定党支部委员会分工。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党史故事100讲——抗战篇》,回顾了从“一二九运动”、八一宣言,到瓦窑堡会议召开的艰辛历程。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中共党人当机立断转变军事战略,积极抗日救国的魄力。同时,也让党员教师深深地感觉到祖国今天成就的来之不易,更认识到作为接班人的我们,肩上的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

通过此次会议,党员教师们回顾了历史、认清了形势,也坚定着自己的理想信念。相信我校新一届党总支一定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措施,提高我校党建工作的力度和温度,齐心协力共创学校党建新局面!

摄影:张玲珑  撰稿:顾红亚  审核:陈慧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