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党员活动
王晓波名师工作室举行第三次活动

王晓波名师工作室举行第三次活动

11月28日下午,王波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聚集清英外国语学校,开展第三次工作室活动。此次活动分三个板块进行:

一、班队展示,教育进行时

第一节课,清英外国语学校的杨小华老师执教班队课《滴水穿石的启示》,杨老师从李时珍、齐白石、爱迪生这三名人入手,让孩子们展开小组合作学习,再分小组汇报学习收获。从杨老师的课堂中感受到孩子们的生生合作,生生互动,生生发言摩擦出的思维的火花。

第二节课,清英外国语学校的冯黎老师执教班队课《朱德的扁担》,冯老师用心收集视频材料,用故事引入的方式,拉进孩子们与革命时代的距离,用小组合作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习名人身上的可贵品质。

二、分享收获,学习进行时

三位参加班主任年会的老师不仅分享了参会心得,更分享了所学运用于实际教育的故事。陶玲娟老师将孩子们的整理心理来了个大翻转,她用图片展示,成语分类的方式,将“我被要求整理桌肚”转变为“我要整理桌肚”,化被动为主动。钱丽老师尝试用微队课在班级中试行,将故事的分享、生日的祝福运用到自己的班级中,在尝试中不断前行。吴文锦老师给大家介绍秦望老师的《十招打造迷人微班会》,并用于自己的班级活动中,取长补短,提升能力。

三、阅读指引,成长进行时

“腹有诗书气自华”,名工作室领头雁王波每次活动都能给大家带来好书的推荐,专业知识的智慧引领,这次活动中,张老师作为一个阅读推广人,向大家介绍他们班级的阅读推广策略,如大花脸批注”、“便利贴贴贴乐”、“知识圈打卡“简书APP”等,老师们听了收获颇丰。

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团队,让我们与优秀的灵魂靠近,让我们不断努力,不断前行,一路收获,一路花香。

(文:路雪娇   图:张中权  审核:王晓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