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党员活动
刘海粟小学党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
 

刘海粟小学党支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

 

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根据《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武办发〔201411号)和《中共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湖委[2014]25号)精神,现就做好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订如下学习计划。

一、学习目标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了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任务,这是我们党在深刻认识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基础上作出的战略决策,体现了对时代发展脉搏和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要求的高度自觉和清醒把握。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党的干部素质、作风、学风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学校党支部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大契机,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形成全体党员广泛参与、共同学习的良好局面。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总结经验,深入调查研究;坚持正学风与转作风、改文风一起抓。要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深入分析和查找思想认识、群众路线、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参学对象

刘海粟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尤其是支部委员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

三、学习内容

紧紧围绕强化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点,结合实际抓学习教育,分专题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以下内容: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常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100问》、《武进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读本》五本学习资料。持续推进“学党章、强作风;学历史、强责任;学业务,强本领”为主要内容的“三学三强”活动。

四、学习时间

20143月中旬开始,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原则上20天内完成相关学习内容。每周安排学习时间不少于2个半天。

五、学习方式

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研讨与专家辅导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将学习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重点组织开展好“六个一”集中学习活动。

1.组织一次专家辅导。邀请专家为全体党员作党的群众路线学习专题辅导报告,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群众路线形成和发展的历史,提高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对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强化作风建设重要性的思想认识。

2.举办一次党小组学习会。各党小组围绕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组织1次学习会,并安排2-3名党员重点发言,所有党员在学习中做好学习笔记。支部委员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学习实际,认真对照“四查四争当”要求进行深入剖析,使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3.继续坚持举办“道德讲堂”活动。党支部围绕党性党风党纪、亲民为民爱民和道德品行教育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荡涤心灵、提升境界,使为民务实清廉成为党员干部的价值取向和工作追求。

4.组织一次支部专题学习会。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常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100问》、《武进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读本》等学习材料,进一步增强对“四风”危害性的认识,做到清正清廉清明,更加自觉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每一个党员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或1篇关于武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思考性文章。

5.组织一次党员学习交流会。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学党章、强作风;学历史、强责任;学业务,强本领”为主要内容的“三学三强”活动,开展好“三项讨论”,即“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践行群众路线”大讨论、“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大讨论、“四查四争当”大讨论,通过深入讨论,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6. 举办一次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邀请武进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宣讲团讲师,给全体党员教师举办一次专题报告会。

六、学习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发动,提高党员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根据学校实际有针对性的学习教育措施,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

    2.明确学习内容。党支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规定的学习篇目,组织党员、干部全面认真学习,并对照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把握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任务要求,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

3.注重学习实效。学习教育中必须杜绝搞形式、走过场,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能开展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群众观点进一步强化,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行动更加自觉,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