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党员风采
党员教师示范课 引领课堂共成长——刘海粟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员示范教学活动

党员教师示范课  引领课堂共成长

——刘海粟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员示范教学活动

课堂是教师成长的主阵地、践行初心的最前线。为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示范性、凝聚力,5月18日,刘海粟小学党支部“党员示范课”活动如期开展,优秀青年党员教师张玲珑朱金花老师分别执教示范课,海小青年教师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活动。

玲珑老师执教了五年级下册《口字低》书法示范教学。张老师由仓颉创造古文字导入,让学生了解口字的发展演变,进而引出本节课的学习重点张老师引导学生比较口字旁和口字底在外形和笔画连接上的不同,然后分别以“后”“唐”“善”字为例,引导学生观察字形特点笔画形状特点,让学生认识到古人书写时的别具匠心。张老师当堂示范,在巡视指导的过程中,不断鼓励学生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学生对书法的认识和体验又增添了新的认识。

朱金花老师为大家呈现的是德法示范课《中国有了共产党》,选择了与中国共产党党史有关的历史知识进行教学契合了当下党史学习的热潮。课堂中,朱老师引导学生以小组寻访的形式对本课的三个重要知识点进行寻访,尊重学生的已有认知,善于引导学生学会质疑、提问,寻找答案,解决问题。通过寻访任务的层层递进,有效激发学生情感,真正体现了德法课堂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通过学习,学生了解了五四运动的相关史实、认识了党旗党徽、感悟了“红船精神”的内涵,更增强了爱党敬党的感情。

党员教师示范课,引领课堂共成长。此次活动是海小青年党员的一次实际历练、一次风采展示,充分体现了党员教师先锋模范的自觉、敢于担当的态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教师将继续立足岗位、扎根课堂、精耕细作,让党徽在课堂中闪光!

(供稿:刘海粟小学党支部  审核:陈慧)

党员示范课1.jpg

党员示范5.jpg

党员示范4.jpg


党员示范3.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