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刘海粟小学举行“百年风华正青春”党史主题宣讲活动

刘海粟小学举行“百年风华正青春”党史主题宣讲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教育正当时,更好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4月12日,刘海粟小学特邀武进区委党校张红晓老师来校,作《从毛泽东诗词中品读中共党建》主题宣讲活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

张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背景,从毛泽东诗词中提炼出“寻梦”“追梦”“圆梦三大主题板块,带领老师们在伟人的诗词中品读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与壮大的过程。张老师以时间为轴,为大家深入剖析了在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毛主席诗词表现出的不同意象、意境和情怀。在每一个革命发展的关键时期,毛主席都在诗词作品中以不同的手法表现出了对时事的审度和对未来的无限希望和信心:从“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少年立志,到“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意气风发,从“何时缚住苍龙”不屈不挠,到“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毛泽东的诗词中,蕴藏着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短短一个小时的宣讲,大家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品诗词、学党史,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老师们深入了解了毛泽东主席所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铸就今日辉煌的艰辛历程,从中汲取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创造的大格局意识和大奉献精神。

此次活动为契机,我校将继续积极深入开展学习与实践活动,把丰厚的精神营养转化为学校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继往开来、续谱华章,以优异成绩共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图:张玲珑 文:顾红亚 审核:陈慧)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