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队旗飘飘
刘海粟小学开展学习宪法主题教育

刘海粟小学开展学习宪法主题教育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刘海粟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

全校各班班主任组织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班会课上,班主任为同学们讲解宪法在我国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用图文结合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宪法知识,详细介绍国家宪法日的设立和背景,叙述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以及宪法赋予人一生的意义与作用等,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争当“宪法小卫士”,争做新时代守法小标兵。

同时各班还出了一期“宪法伴我成长”主题板报。同学们积极参与,设计、选材、绘画、涂色、展示。通过绘制板报,学习到了法律知识,懂得了要遵守法律法规,做守法小卫士,要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宪法知识有哪些?小小宣讲员管文山在国旗下向大家介绍了宪法的地位和意义,又联系生活场景普及宪法知识,让同学们在生活中学习宪法,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小公民。

与法同行,阳光满地。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增强了刘海粟小学师生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意识,在学习和生活中切实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宣传小卫士,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陈金枝  摄影:季琴芬  审核:袁静)

微信图片_20221207200815.jpg

微信图片_20221207200827.jpg

微信图片_20221207200840.jpg

微信图片_20221207200847.jpg

微信图片_20221207200835.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