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队旗飘飘
心向阳光 我心无畏 ---刘海粟小学高年级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心向阳光  我心无畏

---刘海粟小学高年级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为进一步关心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提升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帮助同学们从容应对成长中的烦恼,引导他们自信健康快乐成长!刘海粟小学于2022年12月1日举行了《心向阳光  我心无畏》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请来了武进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朱亚洪老师为高年级同学们“排忧解难”。

活动伊始,朱老师让孩子们轻松真实地写下了自己近期的烦恼,并畅所欲言。孩子们心灵的窗户被轻轻打开,有的勇敢地举起手,诉说着自己与同伴之间相处时的烦恼;有的小心翼翼地站起身来,小声说着自己在学习中的种种烦恼;有的自然地接过话筒,倾诉着和爸爸妈妈之间的小小鸿沟……接着,朱老师询问大家“烦恼”带来的感受。孩子们的一声声“我不敢……”“我什么都不好……”“我没优点……”等话语让人心疼。

紧接着,朱老师温柔亲切地讲述了我们应该如何与烦恼相处:1.主动倾诉;2.转移注意;3.转换角度;4.积极行动。同学们茅塞顿开,学到了许多消除烦恼的小妙招,纷纷认真的记录。大家更是学会了这样的沟通表达技巧:我感到……因为……我希望……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的眼睛闪现出光芒,他们将用积极的行动来努力消除烦恼,不断提升自己。海小始终以关心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提升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为重要目标,用关心·爱心·耐心引导孩子们自信健康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2212012221091.jpg

微信图片_2022120122210810.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