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队旗飘飘
二11班树叶书签制作活动

11班树叶书签制作活动

 

11教室里传来一阵阵热闹的赞叹声,原来是同学们在用落叶贴创意画呢!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秋风阵阵,秋天带着落叶的声音来了。如今正是秋季,校园里落叶纷飞,引来同学们的驻足观赏。“树叶落在地上好像一幅画呀!”班会课上,大家兴致勃勃地拿出收集的落叶,“我收集了枫树叶、银杏叶还有桂花叶……”形状各异颜色绚丽的树叶展现在大家面前。在听完老师的介绍后,同学们纷纷拿出剪刀、胶水埋头做了起来。有的拿着剪刀把树叶剪成耳朵的形状,有的拿着红色的枫树叶当金鱼的尾巴,有的还和周围的同学相互交流自己的小创意。同学们热烈地讨论着。不一会儿,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创意树叶贴画就呈现在大家面前。有活灵活现的小金鱼,有翩翩起舞的花蝴蝶,还有张牙舞爪的大螃蟹……这一个个创意无限的落叶作品都引来高年级同学的目光。

利用季节更迭和学生的生活发现来生成课堂,不仅让学生知道了各种不同种类的树叶,还让他们明白即使是掉在地上的落叶也可以通过创想让落叶‘活’起来!

图、文:徐娜  审核:吴华云

微信图片_20201223153530.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