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队旗飘飘
牢记消防安全 珍爱宝贵生命 ---------记六(9)班主题班会

2969d3a2ff6d70505bd7478ef53589b.jpg


12月15日下午,刘海粟小学9班举行了一次主题为《牢记消防安全  珍爱宝贵生命》的主题班会。

由于冬天比较干燥,防止火灾又成了重要关注的问题一不小心就会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因此六9班及时地开展了一次题为牢记消防安全  珍爱宝贵生命》的主题班会。

首先,引导学生一起读了最近发生在身边的一次影响巨大的火灾——南夏墅街道商铺大火。学生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大火之中,当他们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消防安全非常重要。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因此对少年儿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的形势相当紧迫。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不仅知道了怎样防火,怎样自救,更重要的是他们有了消防安全的意识。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

重视消防安全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让我们牢记消防安全  珍爱宝贵生命吧。

(图文:张春惠   审核:许亚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