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队旗飘飘
海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海小娃参加我是特种兵暑期夏令营活动

海小娃参加我是特种兵暑期夏令营活动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伴随着嘹亮的歌声,722日至26日,刘海粟小学学生怀着期待和激动的心情在安徽金梅岭,参加为期5天的军事夏令营活动。在紧凑而科学的行程安排中,队员们经受了体力与意志的考验,接受了思想的洗礼,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长。

训练篇:汗水与骄阳共舞 历练与成长同存

正值盛夏,烈日炙烤着大地,但这丝毫阻挡不了海小学子训练的热情。到达营地后,队员们短暂休整后就来到训练营主操场,参加开营仪式。在总教官慷慨激昂的陈词中,他们明白了此行的目的与意义,更信心满满地喊出了:“大陆同行,伴我成长,有我必赢,携手共行。”的口号。接下来,列队、口号、军歌、军姿……短短半天时间,队员们一改初来时的嘻嘻闹闹,变得身板挺直、面容严肃,俨然一副小军人模样。烈日下,队员们挥洒着汗水,也收获了更强的意志力和自信心。

每天的训练时间,队员们很充实:从早晨的半小时晨跑拉练,到军体拳的一招一式;从设计队旗、队名到唱响嘹亮的军歌;从站好帅气的军姿到迈起整齐的步伐……每一位队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晒,在教官的督促与帮助下,不断挑战、突破自我的极限。骄阳晒黑了皮肤,汗水湿透了军装,小战士们浑然不怕,他们不断克服困难,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体验篇:体验游戏的快乐  感恩无私的爱

浑水摸鱼的游戏变成了欢乐的泼水节,带走炎热带来快乐;精彩的CS大战,队员们戴着军帽,端着枪,玩得不亦乐乎;坐着小火车穿越丛林,惊险刺激的体验让他们惊叫连连,大呼过瘾;水陆两栖战车带着队员在崎岖的山路上飞驰,在小河中穿梭,虽心惊胆战却又令人心花怒放;5D电影体验,让队员们如身临其境,兴致勃勃;每天洗衣服,生活教官手把手地指导,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和其他排拉歌,赢在气势,赢在合作;每天写日记,记录一天的成长与收获,美好的一幕幕在眼前如放电影一般掠过……

最后的结营式与篝火晚会更是将军训活动推向高潮:结营式上,队员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梳理了自己五天来的收获,结合自身感受,更深层次地理解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听着教官的谆谆教诲,想到无私爱着自己的父母和老师,孩子们一个个泪如雨下,他们排着队走到台前拥抱亲爱的老师们,感谢他们对自己的教育;拥抱教官,感谢教官这段时间的关心爱护;拥抱同伴,感谢他们给予最无私的友谊。

成长篇:强健了体魄  锻炼了身心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五天的行程转眼即过。但是这一段经历必将会在队员们的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并将对他们今后的行为产生深远的影响。

五天的时间,队员们的转变是显而易见的:烈日炎炎,他们坚持每天训练,站军姿、打军拳、唱军歌、呼军号,一个个俨然成了小军人,虽然皮肤晒黑了,但是也变得更加强壮了。队员们还养成了一些好习惯: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晚上熄灯后立刻安静休息,早晨起床哨响起立刻起床整理;有了责任意识,训练不讲话,讲话站军姿;养成了每天写日记的习惯,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一天的所见所闻所感;养成了每天报平安的习惯,每天晚上给父母一个电话,讲述自己的见闻,关心父母的感受……

五天的夏令营活动,海小学子们在军事化的训练中养成了良好的习惯、磨练了自己的意志,获得了更多的生存技能,锻炼身体并交到了更多的朋友。惜别了可亲可敬的教官,告别了风景如画的金梅岭,泪水再次湿了眼眶;回到熟悉的家乡,见到前来迎接的父母,小队员们激动万分地讲述着训练的点点滴滴。短短五天的军营生活,已经深深地刻在了队员们的脑海里,促使他们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刘海粟小学  图、文:花苏梅)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