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队旗飘飘
童心童趣 学做唇膏——记刘海粟小学四(3)家长系列讲堂

童心童趣  学做唇膏

——记刘海粟小学四(3)家长系列讲堂

李泽阳妈妈是一位心灵手巧的女子,她有一颗温暖的关爱孩子的心,11月24日下午第一节课,这样一位心灵手巧的妈妈走进四(3)班,教孩子们怎么做唇膏。

首先,李妈妈向孩子们介绍了做唇膏需要准备的材料——唇膏管子、蜂蜡、橄榄油、维生素E和可以让唇膏香香的茉莉蜡。接着又告诉孩子们,每一种材料它们的功效是什么。最后,李妈妈先给小朋友们演示了一遍具体怎么做唇膏,边做边讲解,孩子们听得兴致盎然。孩子们听的这么专注,每一个知识,每一个注意事项,都深深地印在孩子们的心里。他们时而思索着,时而摸一摸自己的小脑袋,时而提出一些小问题,请李妈妈来解答。    轮到孩子们体验了,刘珉辰和李泽阳同学最积极,主动帮其他同学做唇膏。孩子们体验着,收获着。最开心的当然是分发礼物了,李妈妈给每一个孩子都做了一支唇膏,希望我们班每一个小朋友都在寒冷的冬天保持滋润的嘴唇,同时恰逢感恩节,希望孩子们能为妈妈带去自己满满的感恩。

孩子们学着制作唇膏,更学着关爱关注生活的每一份感动,可谓收获颇多。

(图、文:彭倩  审核人:周球东)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