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班级网站
你有责任心吗?
 

曾经有一位名人在《实话实说》栏目中讲述了一个令人感慨的故 事。他到瑞士访问的时候,在一个洗手间里,他惊奇地发现,一个只 有七八岁的小男孩正在修理马桶的冲刷设备。一问才知道,是这个小 男孩上完厕所以后,发现冲刷设备出了问题,因此他就一个人蹲在那 里,千方百计地想修复那个冲刷设备。而他的父母,当时并不在他的 身边。这件事令这位名人非常感慨,一个只有七八岁的小男孩,竟然 有如此强烈的责任意识, 可以说这种责任意识已经渗透到了他全身的每个细胞,每根神经,每滴血液,已经完完全全成了习惯。

责任心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素质,更是一个优秀的人所必须的品质。 请同学们想一想,在学习生活中,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吗?

你会主动捡起自己不小心掉下的纸屑吗?

答应别人的事,你能努力做到吗?

如果你不小心伤害到别人, 你会感到内疚并勇敢承担责任吗?

你能认真学习,按时完成各项作业吗? 做人必须要有责任感。 我们在这里生活和学习,不仅要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还要对 关爱我们、为我们呕心沥血的,爸爸妈妈和老师负责。 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还要学会对国家,对社会负责。 那么,就让我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努力使自已成为一个 有责任心的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