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网站评比专题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网站评比专题 > 网站信息化应用能力建设(建队伍)

23 教师应用能力和培训

来源:原创  发布人:谢燕  发布时间:2013-10-28  浏览次数:
 

23

教师应用能力培训

积极组织教师开展信息技术应用培训,每学期至少一次,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在各级教育技术能力和应用比赛中竞赛中,成绩突出。

4


学习现代教学技术 增添课堂新鲜活力——刘海粟全体数学老师参加电子白板应用培训
 

学习现代教学技术 增添课堂新鲜活力

——刘海粟全体数学老师参加电子白板应用培训

为推进信息化教学,提高教学效率,充分发挥现代化教学媒体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切实提高教师电子白板的应用水平,1211日,刘海粟小学组织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电子白板应用培训。

培训课上,主讲谢燕老师深入简出地介绍了白板的各项功能。谢老师从如何开启使用定位到保存,文字字体字号、图片插入变化等,每一步的介绍都吸引着老师们的眼球。特别是介绍到常用到的课件批注、课件制作时,老师们纷纷跃跃欲试上台操作了一番。电子白板的强大功能性和优越的发展前景,使得各位老师对这次培训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通过此次培训课,教师们真切地感受到电子白板在课堂教学中具有互动、直观、简便和实用的特性,不仅能够实现教学手段的现代化和教学方式的多样化,而且有利于创设良好的教学氛围,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增强师生间的教学互动,使课堂更加生动精彩。接下来,海小将会开展更多类似的信息化教学培训课,让全校老师走在教学技术的前端,在课堂中要学会巧用、善用、活用各项电子设备,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为课堂注入崭新的活力,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依托现代教育技术 让语文课堂更精彩——刘海粟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参与交互式电子白板操作应用培训
 

依托现代教育技术 让语文课堂更精彩

——刘海粟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参与交互式电子白板操作应用培训

随着以多媒体、网络化和智能化为特征的现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迈进了信息化社会的大门。信息技术以其信息的迅捷、交互、海量等显著特点与教育教学有机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并对传统的教学方式产生了强有力的冲击。

交互式电子白板,作为教育信息化的基础教学平台,正广泛地进入中小学课堂,营造出一种新型教学环境,带来了教学思想和教学模式的重大变革。124日下午,刘海粟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由我校信息技术教师徐华荣和谢燕两位老师主讲的交互式电子白板技术的操作以及在实际教学中的使用方法培训。

老师们早早地来到教室,学习的热情异常充足。精彩的演示,神奇的功能,让老师们爆发出阵阵惊叹声。两位老师对白板技术给予了详细的讲解说明,并侧重讲解了电子白板与PPT结合的典型案例以及具体的操作方法。老教师们的学习热情尤其高涨,他们不停向两位老师提出各种问题,并跃跃欲试上台亲自操作演练一番,他们不甘落后于现代技术潮流的精神着实让人感动。

交互式电子白板是集传统的黑板、计算机和投影仪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新兴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它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为师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互动和参与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利用交互式电子白板,可以给予教学内容多方位的展示,引发孩子的积极参与,更好地促进孩子与孩子之间,教师与孩子之间的互动与协作,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

海小的每个教室里都安装了电子白板,为了提升教师利用白板的技能,提升白板的利用效率,提高课堂效率,学校大力提倡老师们运用白板为教育教学服务。本次培训使老师们大开了眼界,在教育技术的使用和教学基本功的提升上迈向了更高的台阶。教育技术最终要服务于课堂教学,相信海小的老师们经过本次培训,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会做得越来越好,为孩子们提供越来越优质的服务。(图文:张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