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人物 > 道德故事

热爱读书获奖金 共享书香乐成长

来源:原创  发布人:黄佳  发布时间:2011-05-12  浏览次数:
 

 五(11)班的承都同学平时热爱读书,积极各项读书活动。不久前,他领到了人生中第一笔奖金——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周报》社2009年度奖学金300元整。
   
承都同学想用这300元奖金买书给班级,和同学一起来分享,父母很赞成他的意见,还额外拿出了200元,一共给所在班级买了500元的图书。承都有些腼腆地说,自己从书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明白了很多道理,很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能阅读到更多的书籍,让更多的书香充满班级,充满每一个同学的心里。

    据五(11)班班主任陈峰老师介绍,承都是一个兴趣广泛、乐观向上的男孩,喜欢绘画、围棋和游泳,他视野广阔、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上学期被大家选为班长,一直是老师和同学心中的佼佼者。陈老师说,承都的家境其实并不太富裕,但他此次在父母的鼓励和支持下,能够与同学一起来分享读书的快乐,确实难能可贵!

(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