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人物 > 道德故事

敬标准队礼 做文明学生

来源:原创  发布人:丁雄鹰  发布时间:2011-05-09  浏览次数:
 

队礼是少先队的标志之一,它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规范学生队礼姿势,严肃少先队礼仪纪律,511中午,北校区少先队部对大队委员、各班中队长以及今天我当家的值日生进行了敬标准队礼的培训。

    本次活动由王晓波老师主持,马曙辉副校长参加并了本次活动,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希望。培训会上,王老师首先引导大家明白了敬队礼的意义,并通过示范告诉同学们,标准的队礼应该是这样敬的:右手五指并拢,直臂向前抬至与肩同高,掌心向左。右肘开始弯曲,腕不能有旋转或弯曲变化。右手向额头上方移动,成敬礼动作。此时,右手拇指距额头一拳,掌心相左前下方。注意胳膊不能挡住脸。手:不仅五指并拢还要伸直,保证手臂成一条直线;手心朝左边。从身体斜前方把手举到头上。

   敬礼的时候除了右臂,从头到脚的其他任何一个部位、甚至一个关节都不能动。在敬队礼时,把右手高举过头时,仿佛有个声音在耳边: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那么,敬的队礼也一定会更加规范。队员们通过练习,互相纠正等方法快速学会了队礼的方法。夕会课上,各班在班主任和中队长的指导下,开展了敬标准队礼,做文明学生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大队委员和值日学生会议上,马校长强调了今天我当家学生值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充分发挥学校小主人的作用,认真负责、仔细检查,及时反馈,为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付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