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专题列表 > 道德讲堂 > 道德人物 > 十大善人

最美教师:徐娜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玲珑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

最美教师:徐娜

五年教坛,从青涩走向成熟,因为有梦想,一步步执着追寻;因为有信念,踏实努力拼搏;因为有爱心,为了孩子的成长不断付出。

因为有梦:执着追求

一支粉笔、一块黑板、三尺讲台,那是她自幼的梦想。还是孩童时代,就爱学这老师的样子咿咿呀呀在小黑板前玩上一天。大学毕业,非师范毕业的她,在历练一年的学习和实践后,顺利走上了梦想的教师岗位。她深知自己专业知识欠缺,学科知识薄弱,她捧起了厚厚的专业书,向着在职“研究生”队伍进军。就是这样一份对教师职业的执着偏爱,她像一朵小小的格桑花,虽然不起眼,但只要拥有阳光,就会开得绚烂多姿。五年的执着付出,让她收获颇丰,一沓厚厚的奖状、一份份殊荣就是最好的见证:“武进区行政嘉奖”、“常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团员”、“常州市书法协会会员”、“校四星级教师”、“校师德模范”、“校三好教师”。虽然,这些荣誉不足以惊天动地,但却见证了她的执着追求,见证了她的进步与成长。

 

因为信念:踏实拼搏

“生命不止,绽放不息”,这是他最爱的格桑花。

进入刘海粟小学四年来,可谓“课约不断”,除了校级公开课以外,执教了多节区级、市级公开课。工作第一年,执教片级公开课;第二年执教区级公开课;第三年执教课程基地课;第四年执教市级公开课。每一次公开课,都是痛并快乐着,自己钻研教材,磨出教案;风一样穿行在校园,不断试上,向专家前辈讨教;一遍遍对着镜子模拟试上。就是这样的努力让她每一次的公开课都能精彩呈现,获得无数好评。常州市教研员朱洁如老师这样评价她:听她的课,总能感觉到满满的“胶原蛋白”。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地和儿童走进课堂,有时你分不清她是个老师还是个孩子。

基本功赛场英姿飒爽,“武进区基本功一等奖”、“常州市基本功二等奖”纷纷囊括手中。在人才济济的基本功赛场上,她以过硬的心理素质、扎实的理论功底、多样的才艺展示赢得、精彩的课堂呈现成功突围武进区基本功大赛。又以年龄最小的选手代表武进区参加了常州市基本功大赛,一同比赛的老师曾这样鼓励她:“90后都开始逆袭教坛了,小丫头一定要加油呀!”几轮比赛的稳定发挥赢得了二等奖的荣誉,虽然这不是最好的成绩,但对于她来说却是教学生涯的转折点,前路漫漫,其所思、所做亦漫漫。

因为有爱:真心付出

她是孩子们心中的“超人老师”;是年级组里的“通讯站”;是萤火虫分站的“小小萤火虫”,她的爱心、热心无处不在。

四年班主任,和47个孩子呆了整整四年,一开始的没有经验到现在的得心应手,她用爱走进了每一个孩子的心,在孩子们眼里,她似乎无所不能,孩子们都爱亲昵地围在她身边,一声声喊着“超人老师”。她精心布置美好的班级环境,让孩子们的作品得以呈现,激发孩子们的信心;为了鼓励孩子多读课外书,她每个月拿到工资的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给孩子们新购一批热门书籍,孩子们有了自己的专用图书馆;她关注孩子,无时无刻不用手机定格下每一个或温馨或感动的瞬间;她带领孩子们一起参加公益事业,参加马拉松长跑,组织户外拓展丰富他们的生活;用赢取种子的方式带领孩子们关注生命、关爱生命,并且与学生的行为习惯挂钩,真可谓一举多得。

“教师之窗”、“学生园地”、“级部新闻”她是年级组的“通讯站”。“新闻稿”、“主持稿”、“活动策划”似乎没有哪一样能难到她。哪里需要她,一个短信、一个电话,她立马就能出现,这样的热心让她的身影无处不在。

2015年,她参加了“新教育萤火虫常州分站”,作为一名萤火虫义工,每学期两次到图书馆进行绘本阅读推广。她善用自己的特长,给孩子们讲绘本、做手工,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一个不爱开口的小男孩,只要是她的绘本课一定会去,从一开始的怯懦到现在的大胆互动,看着男孩的改变,她的心里满满的幸福。小小地格桑花绽放自己点缀园林,温暖每一个孩子的心。